close

 


根據行院衛生署所出版的"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當

中的資料指出,白土司每100克的熱量是299卡,


而全麥土司每100克則是290卡,在熱量上是其實是不想上下的。


但一般在減重時期的飲食均建議採用"高纖"飲食,


得以增加飽足感,而全麥土司與白土司麵包相比之下是沒經過加工、精製的


,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可以提供較大的飽足感


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排便順暢。


減重時期因為水果都吃水份少的,有些人容易便秘


所以”高纖”就顯的特別重要

全麥土司一片熱量約在75~150卡左右


 因為要看製作時放的材料和油量...


所以很難訂定!但比較有規模的麵包店外包裝都有標示,可以參考用

全麥土司中的麥麩含豐富膳食纖維. 維生素B. 鐵. 葉酸...營養價值較高


 且纖維會障礙醣類吸收,所以熱量會比較低

白土司則是空熱量, 除了少量膳食纖維外沒有什麼營養.

所以想要減肥應該要吃全麥的土司

我家附近的全麥土司我都吃遍了,共有8間(含便利商店)


吃了一段時間後選中一家最好吃的,長期吃他們的


最難吃的是7-x裡的,價格不便宜而且又乾又硬


這個被我選中的不是很有名,也不是很大的店


是一間家庭式的小麵包店


好入口又不甜,還很有嚼勁,連老公也吃上癮了


現在它變成我們的主食,晚餐不吃,但早.午餐都有它


減重的書中有說,減肥時期最好小口小口的吃


一口最少要嚼個二十下再吞,最忌狼吞虎嚥


我每次都算,原來我吃東西都是慢到不行


所以一口都嚼個四五十下才吞


所以後來就不去注意嚼~~否則每口都在邊咬邊算


妳就會看到一個瘋女人,嘴裡唸唸有詞又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就一直,嗯1嗯2的亂叫


家裡兩個小的都笑到不行,叫我不能唸在心裡嗎?


啊我就怕算錯了咩~~


終於跨出了10公斤,往另一個10公斤邁進


但我知道這次的任務比較難


要更用力的減才能達成目標~~還是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