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假日我和先生都是在家忙帳或休息做手作


 


小朋友則是看書或上網玩遊戲...標準的宅


 


這是我們覺得不花錢又可以休息的方式


 


多年來一向如此過著宅家族的生活


 


這兩年我假日時有課或協會要開會


 


先生都會抗議......


 


前二個月爸媽說想要到荒廢三十多年的老家旁空地去種些東西


 


一來是毒奶粉的影响...公司工作不多


 


二來是想要在明年勞保可以月退時辦退休


 


我也樂見爸媽退休後有事做而沒有反對


 


只有 " 規定 " 他們不能長住那裡就好了


 


而奶奶也很高興她的地有人回去種了...雖是小小一塊...但三十多年沒人理它們了


 


原本以為他們只是嘴巴說說


 


沒想到一個多月來是每個星期都回去


 


還有兩個星期在那裡過夜...原來奶奶有促成


 


每次爸媽回來後不是腰酸就是腳痛


 


還要去看醫生


 


我和先生不放心的隨著回去一次...看到老屋變化很多


 


但爸媽也說沒有做什麼事啊...就拔拔草...地也還沒開始整地啊


 


那怎會如此呢??


 


這個星期我們想到來個突擊檢查......啥都不說


 


沒想到老爸的 " 工程 " 有那麼多...全是小變動看不太到...但又工程大


 


馬上和先生加入改造老屋的工程


 


有改電燈及裝新電燈...這邊拿來接那邊


 


舊屋廁所.廚房.浴室.外牆.好多好多工作...看似簡單都要時間精力


 


還有一個垮下來的房間要清除.太大沒用的樹及太久沒有結果的樹都要鋸


 


    


這兩個自告奮勇要幫阿公鋸樹...但請注意...


 


那樹阿公己經鋸完了...他們在  "  拉d賽  "


 


妹妹要接哥哥鋸下來的木屑...哥哥是很用力的在鋸


 


結果是.....樹身多了几道 " 傷痕 ".....一公分也沒少


   


妹妹很用心的在種花.澆花


   


但請注意...那個地方是 " 車道 "


 


所以花都活不起來..因為車子一開過去就^&^&^(


   


種完花看到油漆...想要幫阿公漆...但也只是這根柱子而己


 


其他地方完好如初


   


看到這個正港耶柴房真懷念


 


讓我這個老媽跟兩個小朋友說了一篇小時候的事


 


聽的他們如癡如醉


   


這個大灶...他們第一次回來就很有興趣


 


今天終於逮到機會替阿公燒洗澡水囉


   


有沒有看到二個 ”都市俗”..哇~有火了耶~~


   


哥哥:我來啦~~我放啦...


 


妹妹:我來啦~~我放啦...


 


結果是水不只燒開.還滾到快沒水要我加水...真是浪費木材...


 


下回帶他們撿木材..砍材就知道苦了


   


這是超古老的廁所


 


一直到現在我還超怕的廁所


 


不但要出去上...還很怕會有手從下面伸出來


 


所以我爸怕小朋友也會怕...急著要改造它


 


上週己經先把洞填平了...這週要用水泥來抹平


 


下週貼磁磚...說到磁磚...內行人應該知道我是打那來


 


我跟爸爸說時...他還說去買就好了...那有工地要給妳


 


選一天先生沒有出去工作的時間...騎著我的 " 歐兜邁 "


 


逛了几個工地...終於要到几箱...改造有望囉~~


 


   


小公主忙著幫阿公和水泥...也是玩的性質多些...


 


等很黏不好和時...就大叫...媽咪換妳來啦~~~~


 


改造成果等下週囉~~


   


這次因為待很多時間...所以看到二十几種大大小小的昆蟲


 


光是蜥蝪就看到三種


 


這隻我家妹妹說是聚木蜥


 


也不知對不對?


 


還看到很多金龜子.蜜蜂(有看到一種我沒看過的腰細細的蜜蜂)


 


很充實的一個假日


 


問問他們以後還要不要去?


 


都大聲的回我說~~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