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睫毛倒插這個問題困擾我二十多年了


 


以前坐車上學倒也不覺得有何不便


 


反正又不常倒插,倒插了拔出來痛個几天就OK


 


朋友的老媽的解決之道就是拔光睫毛


 


這我可做不到~~


 


等到畢業後出社會上班


 


開始了痛苦的過程


 


平常還好,但若發生在騎車當中就很頭痛


 


因為一插我必須馬上緊急刹車


 


因為我不知道閉眼繼續騎的後果會有多慘


但一刹車會先聽到”啊~~~~~~”


然後就是”#&%^&^(&)(&&%”


 


一長串的罵人話出籠,


我只有流著淚閉著眼停在馬路當中一直說對不起


 


當然也有人停不住有了小擦撞過


 


後來老媽生氣了,要我去動手術


 


我怕死了,考慮了很久


 


剛好當時的建設公司客戶有開整型醫院


 


告訴我,可以不開,用縫的就好,而且費用才5000


 


老媽二話不說馬上替我約診


 


只開半個小時,很快就好了,男朋友(老公)陪我去


 


時間短又恢復快,三天就消了,不太可怕


 


後來這個問題就解決了,那是20年前


 


沒想到在前几年,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求診後發現用縫的會掉下來,老毛病還是有


 


但因為怕開刀,所以一插都遲遲不敢去看醫生


 


反正紅眼几天就好了


 


天天都要接送小孩上下學


 


在前几個月次數頻繁到最高峰


 


先生受不了了,因為除了別人叫,我家寶貝也會叫


 


他說,趁這個暑假孩子還沒開學去動一動吧


啊~~我還在裝死耶~~要嗎?


 


先去大醫院看診,醫生告訴我,我問題不小


 


眼睛表面已出現粗小顆粒,這是長年倒插的結果


久了會影响視力,啊~~~


 


要我考慮開刀,不用費用,只要掛號費


 


我說好,我再想一下


 


結果醫生說了一句


 


”好,那妳就考慮到健保不給付時再開好了~~”


 


”喔~~好吧,就開吧~~”


怎麼讓人家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啦~~


 


到了開刀當天,因為我排星期五下午診,


 


想說開完休息兩天,星期一上班即可


 


早上上班時,坐立難安,挫到時間到


 


這是我第一次動正式的刀,很害怕


 


到了醫院,別人還在等待,我是直接進去換衣服


 


除了小褲褲,裡面什麼都沒有,有點不自在


 


換好護士馬上請我坐在輪椅上,推我進去


 


在路途上告訴我


 


”等一下開刀的時間裡妳意識都是清楚的


 


有不舒服就要說出來”


 


進去後看到一長排開刀房,我們停在眼科


 


進去躺平後,開始蓋滿全身的布,只留下眼睛


 


清潔.消毒後我就只能閉眼敷藥休息等待


 


一直聽到機械的聲音,看不到任何東西


 


很沒有安全感,後來終於聽到醫生的聲音


 


告訴我,要麻醉了,有點痛忍一下


 


是有點痛但還可以忍


等到眼頭那一針,我真的又想把”親戚”請出來了


 


超痛的,還好只有左右各一針眼頭


 


總共打了8針,還好,可以開始了


 


醫生請我別動,雷射刀不長眼哦~~


 


一動下去,我說了一句讓醫生傻眼的話


 


”少了一樣東西”


”少了什麼,妳不舒服嗎?”


 


”少了烤肉醬,燒焦了~”


 


醫生馬上把刀拿開,等笑完再繼續


 


”天啊,別讓我笑哦~~會大小眼哦~~”


 


好吧,我只好乖乖的動完刀


 


我後來真的很乖都沒動


 


但那個實習醫生一直壓我的床動來動去


 


超想跟醫生講的,不是我在動哦~~


 


動完,醫生要照常例的封住一個眼睛


 


但看不出那個眼睛比較腫,因為都超腫


 


考慮了許久,我說”兩眼都封起來吧~~


 


”但妳等會兒會看不到路走耶”


 


”沒關係,請我先生帶我走好了”


 


順便問了一下几點了


 


”五點半多一點”


 


啊~~我開了三個半小時


 


醫生解釋說


 


睫毛倒插手術和開雙眼皮不一樣


 


要縫內外兩層,眼睛又是精細的地方


 


自然不可能快到那裡


 


況且要把傷痕剛好放在雙眼皮的皺摺裡


 


時間要多點,但妳也因此賺到一個雙眼皮啊


 


這去外面開要2萬元耶~~也是啦~


 


護士說有人在門外一直問我到底怎麼了


 


怎麼全部的人都開完了還不見我出去


 


我說那是我先生,他急了


 


一推我出去


 


聽到先生說


 


”怎麼變鹹蛋超人了”


 


護士笑到不行,真的很像,紗布很厚,貼到圓起來


 


接著我這鹹蛋超人回家後,洗澡時請女兒進去幫忙


 


這公主只是坐在馬桶上,我要拿東西時


 


她只說”上一點,下一點,左邊一點”


 


喂~~那我自己摸就好了妳進來幹麼


 


老公還跟全家人宣佈~~


 


"我請小姑來幫忙兩天"(所以全家人包含小姑和小姪女)


 


 "現在開始到明天媽媽拆掉鹹蛋超人裝之前


 


嘿嘿~~有仇的報仇.有冤的報冤蛤"~~


 


 


allen說要拍照,我都挫著等了怎可能拍


 


但第二天拆掉鹹蛋超人裝後有拍


 


有點口怕,怕的人別看了























 


 


這是剛拆掉時,很紅但還不太腫


 



 


第二天變這樣,我自己看了都怕,超腫的


 


 


相信嗎?這樣我就開始上班了,但是整天墨鏡上身



 


第五天消多了,但還是有兩條香腸在眼上


 


兒子說我閉眼睡覺時有點口怕


 


我說現在是農曆7月,別惹我哦~


 


要不然我可會半夜起來在你面前兩公分叫


 


”豪豪~~豪豪~~起來~~尿~~尿~~了”


 


讓你一張眼就見到我~~


 


把兒子嚇到不行,叫我不要啦~~


 


=======================================


 


原來的眼睛


 



 


動完後的眼睛


 



 


勇氣後的結果是雙眼皮深了,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


 


這是滿一個月的眼腈


 


現在的更自然,醫生說我是她所有開刀病患中


 


恢復最快的,十天拆線時就退腫了


 


一個月瘀血也消大半了,看起來也自然多了


 


我只希望倒插別再來找我了~~


 


8月算是我最難看的一個月


 


眼睛動刀腫到不行,又缺了一顆門牙


 


終於該補的也補了,該消的也消了


 


可以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