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中,一群志同道合的”格友”興起了一個念頭


 


常辦聚會,交流手藝,為何不成立一個協會為大家找出路


 


所以便開始籌備手工藝協會,也接下了總幹事一職


 


一開始從沒辦過,舉凡公文要如何書寫,會議記錄表格要採何種行式


 


全然不知,只能一再寄mail至社會局


 


還好工作上有接觸到正式公文的機會,硬是生了出來


 


但還是一再的被打回重改,來來回回數次之後


 


文件終於齊全


 


人數的不足也在會員大會上


 


在馬莉大嫂和各家姐妹的努力下


 


”高雄市手工藝協會”成立了


 


記得成立之初,第一個理念即是辦理展出活動


 


先是開會訂下了展出時間,接下來想到的是協會沒有logo


 


和allen電話.msn通了三天作出了一些樣式


 


但是在開會之時被全盤推翻


 


這下我急了,在格裡請求格友支援


 


也感謝damy老師的學生伸出援手


 


替我們設計了一個表達出我們的理念的logo


 


再來,地點決定,海報在我不惜和先生弄不愉快的熬夜之下


 


”終於生出來了”


 


背心.布條字體.旗幟也設計同一款式後開會決定樣式


 


發包.印製海報.名片.在格裡召收展出作品


 


但平常工作上實在無法常跑外面,為了几次的校槁,被人唸到不行


 


只好將場地的搭棚估價商請三妹幫我帶看及決定


 


協會實在經費不多,所以一連串的砍價格


 


發揮我的歐巴桑口才,終於都在滿意之內


 


好不容易,期待的展出時間即將到來


 


公公.馬莉大嫂卻在此時離開我們


 


心情大受打擊,接下來的後事處理也佔去了我全部的時間


 


所幸,展出順利,成果也十分亮眼,很多位手作人都在這時被注意了


 


協會終於有成效了~~~~~~~~~~~~


 


回憶至此,不是想要邀功,也不是想要換來一句辛苦了


 


而是要告知各位


 


在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小玲也卸下了總幹事一職


 


所有的流言.所有的捨不得,都得在這時放下


 


感謝所有在這段時間幫助過小玲的朋友


 


有妳們的陪伴,讓小玲在職的時間裡輕鬆過關


 


對協會有太深的感情,就如同一個自己生出來的小孩


 


要放下其實不是那麼的容易


 


但太多人對我太高估了,認為我能做的遠超過我的”能耐”


 


為了協會,也和先生弄的不是很愉快


 


他常問我,”妳們協會是沒有別人了嗎?什麼都是妳在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沒有人是整天可以忙協會的事的


 


再加上什麼事都要開會決議,報備理事長


 


時間的拖延,除了會擔誤展出時間外,也會浪費很多開會時間


 


所以,每次都是在他生氣的狀況之下出門


 


久而久之


 


導致很長的時間提不起勁來做手作


 


手作是快樂的,為什麼在負與自己那麼大的使命之後會這麼難過


 


所以我決定休了自己,讓自己回到那個快樂做手作的


 


”手工藝媽咪”


 


往後協會的任何”流言”.任何”八卦”


 


我並不想要知道與接收,我也改變不了現況什麼,請各位有問題直接向理事長義工大哥反應


 


在手工藝上還是歡迎各位格友一起交流.討論


 


小玲永遠在這裡,不會關格,不要忘了我哦~~


 


再會了,高雄市手工藝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