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po這張照片???


雖有勇氣了,但我還是硬要加上一個大墨鏡,拍勢呢~~


看到那個粗手粗腳沒~~三個月後一定叫它消失三分之一


           
胖很久了,也多年沒有拍照了


這是三年多前和家人到海生館玩時被老大偷拍的


他叫我回頭,就變這樣了


而現在遠比那時還胖了5公斤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無法接受自己在相機前


有很多推不掉的相片都一躲再躲


原因無它,都是因為打從十多年前體重就一路攀升


從51kg到73.5kg ,代謝異常,但也沒有運動


不要說自己了,連家人都無法接受這等身材


每次在總是告訴自己,這餐吃了再減吧


結果一公斤都沒瘦下來,瘦了又復胖,方法不對


再加上手藝還行,所以一家人都是胖胖一族(女兒除外)


=========================================


前陣子,朋友從海外寄來一張三年多前幫老公偷拍的照片


從不知道有這張照片的存在


但也因這張照片讓我們嚇到,怎麼三年差這麼多,變這麼胖


無巧不成書,這時剛好有朋友送來一份”榮總減肥食譜”


身體力行的他瘦了11公斤,沒有吃任何藥物


再加上看到雪兒的文章,一年瘦了10公斤,差好多,也變美了


這下我們真的下定決心要減了


兩個人也有伴,毅力給它加倍


剛開始,真的照食譜上的吃,其他什麼都沒有多吃


 


第一個星期,每晚都餓到睡不著,光想著吃,兩眼發昏等天亮


因為天亮後又可以吃東西了,很可憐


但成果是馬上瘦了三公斤,體脂也下降不少


 


第二個星期我下載了不少低脂食譜,加了一些菜單


但量都不多,也因為食量變小了,吃一點點就飽了


再加上有做小小的運動,一天仰臥起坐20下


踏步機半個小時(最少都會有20分鐘)


所以開始每天0.1~0.3公斤的在減少


 


今天正滿一個月


我整整瘦了6.1kg


臉變小了,褲子也變鬆了


因為早上都要帶工務出門去施工的老公瘦更多


足足有8公斤


這個月我們就減掉了14公斤


 


很開心,爬樓梯也不再喘噓噓


搬貨及做家事也不再腰酸背痛


開心的我們還在努力,我最少要20公斤,老公要15(他野心不大)


 


哈~~正加油中


小米媽~香草冰淇淋行不通的,可以試試我這個哦~~


allen也吃了,一個星期就瘦二公斤了,加油~~


一定會有人問我到底吃了什麼~~我自首,先po出來


早餐:


起床時先喝一杯500cc的溫開水,啓動一天的新陳代謝


全麥土司一片.水果一份(可以兩三種).水煮蛋一顆(加少許醬油).


無糖濃咖啡一杯(不敢喝咖啡的人可以用無糖的茶代替)


 


午餐:


燙青菜一份.湯一小碗(我通常都是紫菜蛋花湯).水果一份


 


晚餐:


全麥土司一片.不油的菜几口(就是小朋友餐點的菜).水果一份


 


加上:一天喝足2000cc白開水


(這個最重要,我一直減不下來的原因就是不喜歡喝水,現在跟它變成好朋友了


妳想想,一天喝那麼多,光跑廁所也會瘦是不是


 


午餐若沒有空燙青菜,我會以水煮鮪魚罐頭一小份來配土司


 


水果以不含很多水份為主:芭樂.蕃茄.芒果.奇異果


 


因為做飯給小朋友吃時,我開始都做自己的,現在則不用特地在做自己的,可以都配几口


 


體重的最佳時間是早上刷牙完後,喝溫開水前


因為這時是淨體重,晚上量會因為進食未消化的關係都會比較重


 


還有一個重點~~油炸類.零食一定不能碰


 


臭豆腐.塩酥雞.速食.北平烤鴨都是我們的最愛


 


更不用說那個吃到飽的餐廰,更是聚餐都會去的地方


 


要忌口,我做的很有決心,但老公看到美食就不行了,會吃几口


 


端午節我們也在中午時應景的吃了一個粽子,邊吃邊挫,超怕體重又回去


 


所幸都沒有變胖,還是一路瘦下去


 


我想心態很重要,吃個几口跟往日一直吃不一樣


 


大家加油~~也希望早日達到20公斤,回到往日身材,再po文上來


 


等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