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事"蘭"告訴我     她們全家要去機場邊撈魚


               吃了藥的我因為頭暈也想出去吹吹風


             所以騎了我的歐兜邁載著小公主到那裡和她們會合


              我們一行人邊撈邊聊天  不久   聽到一聲慘叫


                                         蘭很緊張  以為她們家艾艾掉了下去


                             結果一回頭     是我們家的小公主   一臉慘白的站在那裡


                                  旁邊還有兩個眼睛瞪的大大的小孩(蘭的公子和公主)


                   我一直笑      蘭一直說我     "不去拉她起來還一直笑...這個媽媽吼~~~"


                         哈~~哈~~我叫她自己起來       不去拉她有我的理由嬤~~~~


                         1.  一直告訴她要小心,不要走太旁邊.........不聽就掉下去了吼!


                        2.  不是全身掉下去,水也不深.....只有雙腳在泥裡......不礙事~~~


                        3.  水溝裡也沒有可怕的東西會傷到她的腳


                        4.  現在城市中的小朋友有几個人能幸運的雙腳站在泥裡..這種機會不多ㄋㄟ


                                       她起來後因為太多人.....不敢哭......哈


                        鞋子還深在泥裡     我雙手下去她腳的兩個窟窿找也找不到


                                   徐媽媽(蘭的婆婆)用竹子下去挖也挖不到


                                    我們還在笑這是地上的百慕逹三角洲嗎??


                           回來的路上她才哭了几聲.........我問她為什麼要哭哭??


                                "好丟臉哦~~也嚇了一跳啊~~泥巴又很髒耶!"


                 我說"妹妹....妳知道嗎??很多大人為了愛漂亮...還花錢錢去做泥巴浴耶!"


                       "妳這個又不用錢....回去洗完澡後妳會發現妳的腳很滑哦~~~"


                               沒有帶到相機   否則我一定會拍起來   紀念耶~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


                                     每回暑假奶奶都會要我們回鄉下二個月.....


                    一來是替父母帶我們    二來是要我們把母語(客家話)學的更流利


                      那時奶奶還有在種田    我跟奶奶到了田裡   奶奶一下就下田插秧


                看到奶奶好辛苦   再加上我覺得只是把苗分開來  一小撮放在土裡


           很容易地樣子(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喜歡手作物 )  從小就不是大小姐的我


                    舉凡爬樹...餵猪...種菜...釣青蛙...捉魚...各種鄉村小玩意我都做過


                    所以就叫奶奶讓我下田  奶奶拗不過我  想想女孩學多一點也好


                         就讓我下去了  我是一邊唱歌一邊種  快樂的不得了


                                              奶奶看我快樂的樣子也笑笑


                                 結果十分鐘後  奶奶突然想到什麼的說


                     ”要小心哦~~泥很軟....走的時候要小心....妳沒有穿膠鞋


                    ...若覺得腳刺刺的.....不要怕...是田鼠在和妳玩....咬妳的腳..."


                       啊~~~頓時覺得眼冒金星     一步也動不了    我的天敵


                               話不多說      只花了三秒就跑回地上   嚇死我了


                          奶奶還在奇怪      怎麼跑這麼快    不是要幫忙


             爛泥耶!!不好走ㄋㄟ


                              結果晚上打電話給爸媽    才知我的原因是什麼


                         這件事在她老人家(現在95歲)的腦裡還記著呢!!!


                                              被笑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