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因為只上半天班的公司


空空如也


只剩一家大小顧著自己的電腦


我和先生在工作


他們呢?


當然是打電動去


因為時間充裕,我準備了一份減肥以來最豐盛的午餐


平常都是土司配燙青菜或水煮鮪魚罐頭而已



燙洋蔥:


洋蔥半顆,蛋一個


先在鍋裡放一點開水,加入洋蔥悶煮5分鐘後打個蛋花


後調味即可上桌


燙洋蔥後放入蛋一顆,打散它,看起來像放了兩顆蛋


而一顆洋蔥可以讓我們兩個吃兩餐


清蒸魚:


我做了几次鱈魚及油魚,還有台灣鮭魚(就是吳郭魚啦)


放入米酒.塩.蔥段,進電鍋蒸即可


清蒸魚我蠻常做的,因為只要調味放好


跟小朋友的飯放在一起煮,飯好,魚就好了,很方便


 


看到左邊那個份量大的沒有,硬是要多吃一顆百香果


水果是我的最愛,這個時候我會多樣水果


別擔心這樣吃太多,我吃了後,晚餐變吃不下,只吃土司一片


一早起來,是兩個星期以來瘦最多的一天


瘦了0.4kg


不過,是因為還有做其他家務的強力幫忙啦~~


***************************************


小朋友們呢?我做了他們最愛的廣東燒


材料家裡都有,簡單又好做


這麼大一盤,要兩個人吃才吃的完




第一次做是因為前一晚,家裡煮的麵還有剩,我不想浪費


則在第二天晚上,把它們變成廣東燒


孩子們馬上愛上這個口味


這次我專程用意麵來做


說說做法囉~~


廣東燒:


材料~


海苔粉.低筋麵粉一大匙.高湯塊或高湯粉.日式燒肉醬.


高麗菜.火腿片.乾意麵.柴魚片


1.先把高湯粉跟低筋麵粉跟水以1.5:1調勻


2.將高麗菜.火腿片切絲備用


3.將調勻的水放入預熱好的油鍋裡


4.放入高麗菜絲,要舖平整個麵糊哦


5.再放上火腿片,隨意放囉,愛吃多少放多少


6.放入乾意麵,也是平舖,讓它吸點汁


(我們家喜歡吃脆脆口味,所以我沒有用水泡開,想吃軟點的人可以先用熱水泡個5秒)


7.把整個大麵糊翻面,這要有點工夫,因為我們沒有鐵板燒的鏟子


所以會不太好翻,我有一次失敗


8.翻好面後讓它煎一下,麵會脆脆的


9.起鍋,先灑海苔粉,再塗上日式照燒醬


我醬料會加上甜一點的醬油膏調過,不讓它太鹹


10.最後放上柴魚片,這是兩個小朋友自己加的,廣東燒沒有放這個


給各位做個參考囉~~


自己減肥,孩子的餐點我依然用心,所以眼睛都有吃的飽飽的


忌口容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工藝媽咪(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